当前位置:

《浏阳河》旋律回响浏阳烟花惊艳全场

编辑:戴鹏 2019-09-16 10:03:30
微浏阳
—分享—
 
  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南——《浏阳河》旋律回响浏阳烟花惊艳全场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9月12日下午,以“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融入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来自14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20位驻华外交官和国际组织代表、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湖南成就,感受湖湘文化。
 
  现场,经典民歌《浏阳河》在蓝厅回响,动听的旋律让参会者兴致盎然、侧耳聆听。除了有数件湖南非遗瑰宝展示外,浏阳烟花也惊艳亮相——湖南花火剧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成代表浏阳花炮人,带去了两段烟花绽放的精彩视频。
 
  “一段时长1分30秒,是浏阳烟花在世界各地绽放的集锦,包括在白俄罗斯、伦敦、纽约等等。另一段时长40秒,是专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设计的特效动画。”谈起现场的盛况,黄成仍激动不已。
 
  当天,湖南著名主持人魏哲浩向来宾介绍了浏阳烟花。现场还有一个特别的环节——“点燃”浏阳烟花:两位外国驻华大使将手放在电子屏幕上,刹那间无数烟花璀璨。
 
  虽然只是演示,但现场每个人都为之震撼,响起了阵阵掌声。浏阳烟花的魅力征服了来宾,这让黄成很是骄傲:“浏阳烟花作为湖南的一张名片在世界舞台进行展示,这让我感到骄傲。同时,更为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感到骄傲!”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