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

编辑:戴鹏 2019-09-17 11:08:5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号令声一响,浏阳市各级党委(党组)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迅速行动扎实开局
 
  9月9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市“四大家”领导赴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正式拉开浏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序幕。10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落实中央、省委、长沙市委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浏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11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研究细化全市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
 
  在市委率先垂范和督促指导下,市委18个指导组立即分赴209个参与单位开展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
 
  在理论学习中筑牢初心。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政府办等单位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各级关于主题教育工作有关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学习研讨、心得交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历史追忆中把握使命。市应急管理局、市工商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工信局、集里街道、北盛镇等单位充分利用浏阳特有红色资源,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胡耀邦故居、道吾山烈士陵园、李白故居、王震故居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追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市档案馆充分挖掘史志档案资源,精心挑选和编辑整理六个“微党课”故事,并举行红色浏阳“微党课”竞赛活动,力求为全市下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做足宣讲准备。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不能学归学、做归做,必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全市各级各单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相结合,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以问题整改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市城建集团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百日攻坚行动进行深度融合,安排66名党员进三大战役、创文创卫、融资争资、民生项目等九个攻坚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市自来水公司针对用户反映早晚供水压力不足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沿线进行排查,找出漏水点,并适时调整第二、第三水厂压力参数,确保居民正常用水;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百日行动。杨家弄治超站负责人表示,9月份以来,在针对货车超限超载治理的整治行动中,共查处超限车辆151台。9月12日,杨家弄治超站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处了2台涉嫌非法营运客运车辆。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