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30攻坚”项目改造出新招,带电作业施工用户零停电

编辑:戴鹏 2019-09-17 10:04:1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按照长沙市政府2020年电网建设“630攻坚”计划,今年9月20日起,浏阳将全面启动永安镇110千伏石塅变电站增容改造。9月11日至12日,长沙市供电公司安排人员通过带电作业方式对石塅变电站10千伏线路开展联络施工。
 
  110千伏石塅变是永安镇主要供电电源之一,服务于高新区部分企业生产用电及全镇居民生活用电。此次改造将对石塅变全站设备进行全面更新升级,这是浏阳首个站内全停全改造工程,首个负荷全转供用户零停电工程。
 
  浏阳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带电作业完成后,石塅变电站负荷可以不停电全部转出,对当地生产生活用电基本无影响。该变电站投产后,主变增容31.5兆伏安,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将大幅提升。
 
  此外,浏阳市供电公司正在组建本市级带电作业班,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正式上岗。届时,第一、第二类带电作业可由本市级带电作业班操作完成。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