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即知即改 立行立改 边查边改

编辑:戴鹏 2019-09-17 10:01:36
微浏阳
—分享—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9月16日,浏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浏阳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
 
  黎春秋指出,主题教育成效好不好,关键在于突出问题整治得怎么样,整改落实得到不到位,群众满不满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高站位认识,强化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促进浏阳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突出抓好8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确保靶向发力,逐一破解,扫清障碍。
 
  专项整治怎么抓?黎春秋强调,要高质量推进,聚焦专项整治的发力重点,严格落实“一体部署、联动推进”要求、“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要求、“聚焦重点,确保实效”要求,深入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确保令行禁止;深入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确保创优争先;深入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确保风清气正;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确保松绑减负;深入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确保廉洁用权;深入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确保群众满意;深入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确保强基固本;深入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确保彻底根治。
 
  黎春秋要求,要高标准保障,促推专项整治的落实见效。要坚持责字当头,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坚持改字为先,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挂图整改;要坚持效字以求,个性问题的整改要突出群众满意,共性问题的整改要形成机制制度。
 
  长沙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罗齐宏对浏阳前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站位极高、速度极快、工作极实,他希望浏阳在下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中,把认识提得更高一点,把问题看得更重一点,把措施落得更实一点,把成效抓得更大一点。
 
  会上,浏阳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长沙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有关领导,浏阳领导邱山东、周文舜、李爱民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