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模范退役军人”甘厚美接受现场表彰

编辑:戴鹏 2019-09-20 10:53:02
微浏阳
—分享—
甘厚美(中)在会场外留影。王佑衡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通讯员王佑衡)9月19日下午,作为“湖南省模范退役军人”,浏阳93岁的甘厚美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现场接受了表彰。
 
  甘厚美,浏阳市文家市镇人。在战火硝烟年代,先后参加李土楼战斗、关垭子战斗、牛蹄岭战斗、川北火天岗战斗……历经九死一生,屡立战功。1958年复员回乡后他不向组织提要求,深藏功名数十年,默默奉献,做过会计、采购员、保管员等工作。后经介绍前往文家市煤矿工作,因家庭负担重,主动申请下井工作来补贴家用,于1982年以普通煤矿工人身份退休,2000年开始享受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老工人待遇。
 
  浏阳作为全省唯一县级市代表,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浏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定位,努力探索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浏阳路径”:在全市32个乡镇(街道)、323个村(社区)分别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阵地建设全覆盖,确保了退役军人活动有场所、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同时通过倡树典型、褒扬先进,推动全社会拥政爱民、拥军优属氛围不断浓厚。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