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土空间规划前期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戴鹏 2019-09-23 09:56:5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近年来,浏阳组织编制了《浏阳市“多规合一”一张蓝图》,搭建了浏阳市“多规合一”信息平台(一期),并于今年制定了《浏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为建立浏阳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关系着浏阳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刘丽萍提交了《关于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前期工作的提案》,建议相关部门要摸清“家底”,统一基础数据口径;整合专项规划,实现多规合一;立足内部挖潜,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指标。
 
  该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交由市自然资源局办理。收到提案后,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详细的办理工作方案,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充分听取其意见建议。
 
  除了有序开展了国土空间规划前期工作,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还将按照省市有关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要求,正式启动浏阳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包括编制《浏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开展“双评估”(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双评价”(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适宜性评价),组织城镇开发边界等6个专题研究,搭建国土空间规划信息平台,建立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预警管理系统,建立浏阳全域覆盖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强化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