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思会办成了移风易俗宣教会

编辑:戴鹏 2019-09-23 09:45:11
微浏阳
—分享—
 
  《老人走了,留下角膜助人重见光明》追踪报道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从医30余年的龙伏镇乡村医生王彼岸老人,在弥留之际志愿捐献遗体,最终在儿女的协助下达成所愿(本报9月10日、17日连续报道)。然而,部分乡邻对此有些不理解,9月20日,市红十字会、龙伏镇政府工作人员等来到王彼岸老人的追思会上,在寄托哀思的同时,力挺老人捐献遗体的高尚品德,将一场追思会办成了移风易俗宣教会。
 
  9月20日上午,王彼岸老人的追思会在其龙伏老家举行,按照丧事从简原则,现场只设置了一个简易的追思堂。
 
  在追思会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工作人员向老人的遗像三鞠躬,她评价王彼岸老人,在生命的尽头,捐出自己宝贵的身躯,默默地带领医学学子进入医学圣殿,“这是造福人类、有利于子孙后代的善举。”
 
  为尊崇父亲把遗体捐献给国家医学科研事业的义举,王大庆承诺,自己去世后,同样会将遗体和可用器官捐献出来。在村民的见证下,王大庆兄弟二人在《湖南省人体遗体(组织)捐献自愿书》上签下名字,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站在追思堂周边的村民听得认真,看得真切,慢慢地,一部分人开始移步进入到追思会现场。
 
  “没想到国家这么重视遗体捐献,是我们思想还不够开放。”村民张久惠说,通过这场追思会,她重新认识了王彼岸老人的举动,也敬佩王家后人破除传统风俗的勇气。追思会后,她第一个找到红十字会志愿者咨询有关遗体捐献的事宜。
 
  “这场追思会办得很成功,也很有宣传效果。”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朱海峰说,今年我市成功捐献器官、遗体、眼角膜的就有8人,签订捐献自愿书的已达到200多人,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和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正逐步深入人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