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文家市上榜省特色文旅小镇

编辑:戴鹏 2019-09-24 10:21: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9月22日,从2019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上传来好消息——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湖南省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名单,我市文家市镇作为红色文旅小镇名列其中。
 
  文旅小镇是指以文化为内核,以旅游为载体,以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支撑,文化特色突出、地域风情浓郁,拥有较强旅游吸引力和辐射带动效应,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引领性的文化旅游地域综合体。此次特色文旅小镇遴选历时两个多月,“能成功入选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是对文家市文旅融合发展的肯定,更是激励。”文家市镇负责人表示。
 
  文家市镇地处湘赣两省四县(市、区)交界处,历史遗迹众多,红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秋收起义“一线九馆”最重要的节点城镇,更是湘赣边红色旅游的“中转站”。区域内拥有2个4A级景区、14处秋收起义关联遗址,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耀邦故居、胡氏家庙等国家级保护文物3个,杨勇故居、文家市大捷遗址等省级保护文物5处。2013年至2019年7月,文家市镇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200万人次,先后入选全国第一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国十大经典红色景区(点)、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湖南省及长沙市党性教育基地、湖湘风情小镇、湖南省经典文化村镇等。
 
  “我们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围绕‘一带、二轴、三区’规划布局,打造红色耀眼明珠,力创国家级5A景区。”上述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纪念园、红旅营、民兵训练基地的综合建设,使红色旅游与研学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全域旅游等多种旅游形式相结合,延长红色旅游IP价值链,打造红色文旅精品,为游客提供更好的红色体验。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