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马甲”上门“十二字”助力古港镇垃圾分类再升温

编辑:戴鹏 2019-09-25 10:23:2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9月24日,星期二,一群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古港镇各村,上门入户向村民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并对村民家门口的垃圾桶进行检查。
 
  打开村民家的两个垃圾桶盖,发现在不可回收垃圾桶里有少量果皮,作为志愿者的一员,古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胜立即提醒村民,“果皮不能放进垃圾桶,应该要沤肥回田。”
 
  为推进垃圾分类,在古港镇,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周二见”,党政领导齐上阵,与村(社区)干部、热心村民一起担当“绿马甲”志愿者,上门手把手教村民垃圾分类,村民垃圾分类的处理能力也慢慢得到提高。
 
  同时,古港镇还编写了“干湿分、左右分、前后分、高低分”十二字方针,便于村民记住垃圾分类窍门。
 
  “首先分好干垃圾和湿垃圾,再分别投入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桶。”李胜解释这个十二字方针的含义,村民在做好两分后,保洁员再进行细分,有回收价值的就拿去镇上的废品店进行回收,不能回收的就运到各村的垃圾分类中转站。
 
  “自6月份推行垃圾分类以来,到8月份,镇上的垃圾量较去年8月份减少了200吨,现在村民的垃圾分类参与率也超过95%,垃圾减量效果明显。”李胜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