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枨冲镇八旬老党员离世子女遵遗嘱简办丧事

编辑:戴鹏 2019-09-25 10:23:0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近日,枨冲镇80岁老人周耀庭离世,家人遵照他的遗愿办了一场简朴的丧事:不请客、不收礼、不设道场、不摆流水席……
 
  据了解,周耀庭生前就交代子女,他的丧事要从简,不许大操大办。周耀庭去世后,子孙们按照他的遗愿从简办丧事,用实际行动圆了老人最后的心愿。
 
  “周老是老党员,他的子女也是党员,他们一家对于移风易俗的政策都是很支持的。”枨冲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全镇广泛宣扬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喜事新办等理念,很多村民自觉参与到移风易俗中来。
 
  在枨冲镇才常村,94岁的胡善钦就是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早在十几年前,他就跟子女提出要火葬,去年更是立下遗嘱,要求自己逝世后直接火化,家人不要摆流水席、不要放鞭炮烟花,不接受任何人吊唁。“身后事没必要大操大办,现在他们对我孝顺就是最重要的。”胡善钦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