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豪!国庆纪念章

编辑:戴鹏 2019-09-26 10:26:3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文/图记者陈郁琳张迪)“这枚纪念章,是感谢您为祖国和人民奋斗一生,为地方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9月25日上午,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交到了81岁的全国劳动模范陈权运手中。
 
  接过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陈权运将其戴在左胸口,他说:“我是跟着新中国成长脚步走过来的一代人中的一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自豪。”
 
  9月中旬起,市委组织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等部门陆续启动纪念章颁发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70位离休干部、40位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6位全国劳动模范将获得纪念章。
 
  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
 
  该纪念奖章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旨在表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等。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