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围绕“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编辑:戴鹏 2019-09-27 10:06:03
微浏阳
—分享—
 
  面对面听取意见 实打实谋划发展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9月26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永安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这个主题,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永安镇督正村、芦塘村、永安社区等地,黎春秋先后走访了栗罗松、于建起、熊蝶伟等党员群众,不要陪同,与他们一对一、面对面交流。
 
  “有时村民会议不好组织和召集,部分村民参加会议不积极。”“垃圾分类宣传发动还要加大力度。”……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黎春秋都认真倾听、详细询问,征求解决问题的建议。
 
  随后,围绕“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主题,黎春秋与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级协会组织代表等座谈交流,邀请大家直奔主题,不讲成绩,多谈问题,多提建议。
 
  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实际指出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黎春秋边听边记,不时发言,与大家探讨交流。
 
  探讨交流之后,黎春秋谈了自己对“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思考。
 
  黎春秋要求,要解决好“谁来引领”的问题。党员、党小组、党支部、党总支、党委是“引领者”,在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中,每一层级都应积极发挥作用;要做好顶层设计,汇聚社会力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
 
  黎春秋指出,要解决好“怎样引领”的问题。要建强基层党组织,解决好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意识不强、不主动履职等问题;要注重引领方法,强化村民自治,适度引导村民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
 
  黎春秋强调,要解决好“被引领者”的问题。要抓好抓实“被引领者”的国民教育,充分发挥好党员、“五老”等作用,营造良好氛围,最终实现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合一”;同时要进一步深化“1228”党建工程,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调研。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