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戴鹏 2019-09-27 10:04:3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今年,市政府正式批复《浏阳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9-2030)》,将乡村旅游作为重点,详细策划乡村旅游产品、项目;指导各乡镇、景区以“一村一特、一村一品”为原则,编制旅游专项规划。目前,全市已有12个乡镇和景区编制了旅游专项规划。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熊传义提交了《关于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提案》,提出“站在乡村振兴高度,规划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坚持融合发展理念,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发挥部门联动作用,精心打造特色旅游品牌”“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提高企业盈利能力”等建议。
 
  该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交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市农业农村局会办。收到提案后,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成立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三访”制度,做到办前沟通、办中协商、办后回访,有效确保了提案的办理效果。
 
  在融合发展方面,今年我市全面加强了“旅游+特色小镇”“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林业”等发展模式的创新推动力度,进一步打造了新亮点。其中文家市“红色文旅小镇”、金刚“禅意小镇”、中和“客家小镇”等多个特色小镇发展迅速,影响力不断提升。
 
  此外,古港镇梅田湖村农耕文化主题研学游预计今年接待游客数可突破12万人次;张坊镇田溪村西溪磐石大峡谷景区目前已接待游客15万人次,带动村民创收1600万元。目前,两个村正在积极申报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在相关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今年引入3名专业研究生,招聘了22名高素质专业人才。同时,举办了2019年夏季旅游主题沙龙活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培训等活动,群策群力共谋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产业发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