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挂国旗摆鲜花迎国庆,中国红满街头

编辑:戴鹏 2019-09-27 10:06:2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图/文记者彭红霞实习生冯水清)道路两旁的中国结和红灯笼,广场前坪的鲜花造景,街道沿线的五星红旗……国庆将至,浏阳城区各主次干道、广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满城的“中国红”,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氛围越来越浓。

 
 
  在市行政中心前坪,一个“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鲜花造景已完成。摆花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形成造型美丽的鲜花景观。该处鲜花景观由两部分组成,上方是突出的“70”字样,下方摆放了国庆菊、海棠、三角梅等鲜花,花朵簇拥在一起,与摆放的绿雕相互映衬,十分靓丽。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为营造国庆喜庆祥和的氛围,我市以绿植鲜花造型、横幅、立柱、电子屏四种方式在多处布景,目前,大部分已完成。其中,在行政中心前坪、长浏高速浏阳西互通、新文路步行街口、市民之家前坪、浏阳河广场、长浏高速浏阳南入口转盘等处设置了大型鲜花造景。
 
  “这个鲜花景观好漂亮啊!”新文路步行街口的鲜花造景,一座“绿植桥”将红色“70”和绿色华表柱连接,桥上还有三只白色和平鸽,代表着自由与和平,新颖美观,吸引不少市民在此拍照留念。“这些景观晚上还会发光,特别好看。”一名市民说。
 
  此外,在浏阳大道、花炮大道等路段,道路两旁的路灯杆上,中国结、红灯笼高高挂起,整齐划一,鲜艳的“中国红”,让整座城市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挂灯笼和中国结不仅能营造国庆节日气氛,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更能唤起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市民孔先生说。
 
  为迎国庆,市民们也自发加入到了悬挂国旗的队伍。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劳动中路、翠园路、环府路、民俗文化步行街等地,看到不少沿线商户店面悬挂上了国旗,一些小区外也挂起了鲜艳的国旗。“红旗飘飘,让人心里感到满满的激动与自豪。”市民李女士高兴地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