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简化手续审批流程,让“旧楼”装“新梯”

编辑:戴鹏 2019-09-30 09:37:1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为进一步细化浏阳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办理流程,在广泛调研和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后,市住建局已牵头草拟了《浏阳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方案(代拟稿)》,待政府审批后将正式下发。届时,浏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手续审批流程将进一步简化。
 
  随着社会的发展,没有电梯的多层住宅楼已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经过走访调研,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黄焕华提交了《关于加强老旧小区电梯改造提升居住品质的提案》,提出增加老旧小区资金投入、增加政策性支持、简化办理手续、加强部门协同等建议。
 
  该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交市住建局主办,市发改局、财政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淮川街道办事处、集里街道办事处、荷花街道办事处、关口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会办。
 
  收到提案后,市住建局成立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提案办理成效。
 
  目前,浏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手续审批主要依据2017年8月规划部门牵头制定的《浏阳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文件实施后,已有43个老旧小区多层住宅单元申请办理了加装电梯审批手续,30余个老旧小区多层住宅单元正在咨询和协商加装电梯事宜。
 
  对于各老旧小区目前普遍存在物业管理用房及公共设施设备不齐全、业主自治机构未建立、开放式管理居多等问题,市住建局积极组织全市老旧小区申报参与“物业共建小区共治幸福共享”示范小区创建活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促进了老旧小区综合管理水平持续稳步提升。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