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4户家庭获评长沙市文明家庭

编辑:戴鹏 2019-09-30 09:23:0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9月26日,长沙市好家风、好家训展示暨文明家庭表彰活动举行,51户长沙文明家庭现场接受表彰。其中,浏阳有刘宇家庭、黄蔚德家庭、秦伟家庭、鲁丰良家庭获得表彰。
 
  “我跟老婆打了视频电话,给孩子买了几只螃蟹,一家人分享了这份喜悦。”26日下午,刘宇从长沙领完奖回到浏阳,就迫不及待地和外出进修的妻子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刘宇的家庭是一个充满大爱的家庭,夫妻二人都是“白衣天使”,以行医救人为己任。2017年,刘宇成为中国第19批援塞拉利昂国际医疗队队员,援助非洲一年。刘宇凭借专业技能在异国他乡救死扶伤,他的妻子则精心照顾家庭,让刘宇没有后顾之忧。
 
  “希望给孩子们做一个好榜样。”刘宇告诉记者,“敬业奉献、家国担当”是他家代代相传的家训,他从小接受父亲的熏陶,做一个努力奉献的人。现在,他也想以身作则,给自己的两个孩子树立好榜样。
 
  同样,具有“敬业奉献、家国担当”精神的还有柏加镇渡头村的秦伟家庭。秦伟的父亲秦光荣是一名退伍军人,舍己救人,在抢救落水老人时不幸溺水身亡;母亲刘利英注重家风,经常带领村上的妇女参加文艺汇演、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受父母亲的影响,秦伟一家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善待左邻右舍,常常为他人排忧解难,受到众人称赞。
 
  好家庭,如何传承好家风?获评“同心同德,家风传承”类文明家庭的鲁丰良家庭用自家的故事来回答。鲁丰良在戏剧音乐和戏剧文学创作上造诣颇深,妻子潘钊灿从事戏曲表演30余年,“退休不退热”的她在退休后长期参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还参与组建社区广场舞团队。在父母言传身教下,鲁丰良的儿子、女儿主动加入,和父母一起为家乡奉献青春和热情。
 
  邻里守望,传递温暖。黄蔚德家庭,始终浸润着“大爱无疆、助人为乐”的好家风。黄蔚德夫妻一心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曾在2014年出资成立了“陈玉兰敬老爱亲基金”,用于表彰金刚镇敬老爱亲模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