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志愿者活跃在浏阳各景区景点

编辑:戴鹏 2019-10-08 10:34:3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各位游客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胡耀邦故居参观,我是今天的小小讲解员,很高兴为大家提供讲解服务……”10月7日上午9点,苍坊完小六年级学生曾紫琪穿上志愿者马甲准时上岗,变身“小小讲解员”,声情并茂为游客讲述文物、景点背后的故事。
 
  今年国庆黄金周,在胡耀邦故里旅游区,每天都有3名“小小讲解员”为参观的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他们均来自苍坊完小,经过系统的学习和专业的培训,讲解起来游刃有余。
 
  不单是“小小讲解员”,这个国庆黄金周,浏阳逾千名志愿者们参与到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中,在我市的各大景区、重要乡村旅游点中默默奉献,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文明劝导、交通疏导等服务,为文明旅游构筑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市义工联西区分会的温香连就是其中之一。国庆七天假期,她只休息了一天,其余时间都在做志愿服务。“我是一名义工,利用假期为浏阳的旅游事业做一点事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对温香连来说,假期在景区做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常态,在她的影响下,14岁的儿子也成为了一名小义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