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吃一碗面,与新中国同庆生

编辑:戴鹏 2019-10-08 10:26:17
微浏阳
—分享—
 
  “走,吃面去!”9月30日,早饭时间刚过,淳口镇农大村村民吉红亮就开始约邻居去村广场吃面。这个时候,广场里已经人声鼎沸,红旗飘飘,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一碗长寿面,面长情更长。这一天,在淳口镇农大村、蕉溪镇蕉溪村,村民们用同吃“国庆面”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志光向婷通讯员金传芳张锦文张碧琴
 
  淳口镇农大村
 
  同吃“国庆面”,倡导文明新风
 
  9月30日,淳口镇农大村举办“国庆同吃面祝福献祖国”迎国庆暨集体生日会活动,37名“共和国同龄人”与近千名村民同吃“国庆面”。
 
  活动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在主会场,200多名村民面对国旗,齐唱国歌。3名“共和国同龄人”代表共同切开了生日蛋糕,工作人员随后将蛋糕分发到现场老人的手中,大家齐唱生日歌,为37名老人送上祝福。
 
  此外,活动还特意制作了近千碗“国庆面”,大家一边吃面,一边祝福国家繁荣富强、老人们健康长寿。
 
  “我与新中国同一天‘出生’,以前是贫困户,现在在政府的帮扶下已经脱贫了。看着国家一天比一天强大,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村民林若龙说。
 
  “我们给村里的老人们办过10次集体生日会,不收礼金、不摆酒席。这次结合国庆节举办集体生日会,既能为祖国祝福,提升村民的爱国情怀,又能倡导农村文明新风,减少铺张浪费,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此次活动负责人王小红介绍。
 
  蕉溪镇蕉溪村
 
  品“长寿面”祝福老人与祖国
 
  同一天,在蕉溪镇蕉溪村,村上特意邀请与新中国同龄的老人们举办了“新中国的生日·我们的节日”——上善蕉溪“我与共和国同庆生”集体生日会。60名70岁老人、100名小朋友以及1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幸福安康!”一首生日快乐歌让现场喜庆气氛达到高潮,小朋友们纷纷给老寿星们戴上生日帽,端上生日蛋糕,送上生日祝福。孩子们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蕉溪村沙德小学的100名小学生举起亲手制作的国旗和红灯笼,用变换队列的方式摆成数字“70”等字样,获得老人们称赞。
 
  一碗长寿面,面长情更长。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端起一碗碗长寿面,献给与新中国同龄的老人们。
 
  活动的举办,让所有参与者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浓厚“向上向善,活出精彩”的蕉溪精神。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