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健康扶贫补偿总额逾1.25亿元

编辑:戴鹏 2019-10-09 10:19:56
微浏阳
—分享—
 
  1-9月,浏阳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发生医疗总费用1.36亿元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感谢健康扶贫政策的帮助,让我有了新的希望。”一句简单的话,蕴含的是永和镇16岁男孩钟祥(化名)的无限感激。钟祥的父母一直在外务工,两年前钟祥奶奶生病,钟祥患上白血病,其家庭陷入困境。2018年,钟祥的家庭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年年底,钟祥顺利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截至2019年5月29日,钟祥今年以来在浏阳先后5次住院,产生医疗费用达到125万元。得益于健康扶贫政策和一站式结算方式,总计报销112.6万元,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基本统筹、商保大病、扶贫特惠保、医疗救助均达到报销年度限额,这大大减轻了钟祥一家的负担。
 
  据了解,一站式结算系统整合了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人员、农村低保人员)可享有的多重医疗保障政策,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扶贫特惠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医院减免+财政兜底”的结算模式,让贫困患者在浏阳市内协议医院住院治疗时,可一次性享受各项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政策的实时报销。
 
  “一站式结算能够让农村贫困人口一次性享受到所有报销,同时也方便了相关手续的办理。”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不同种类的报销需要去不同单位办理手续,患者可能还要先预付费用。如今一站式结算将所有贫困人口能够享受的报销政策进行整合,贫困人口不仅入院时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且出院时可将各部门保障政策一次性结算到位,个人只需支付自付费用,不需要再复印相关资料,辗转多个部门。
 
  为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减轻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负担,让农村贫困人口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就医结算服务,2018年8月浏阳市启动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全力推进平台及结算专户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1-9月,浏阳市贫困人口通过一站式结算50261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13618万元,通过统筹支付、大病保险支付、扶贫特惠保支付、医疗救助、医院减免、财政兜底等政策补偿,合计补偿总额12502万元,实际补偿率为91.8%。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