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花仍失约,赏枫正当时

编辑:戴鹏 2019-10-09 10:06:1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雅静)今年的中秋节,桂花失约了,如今中秋节已过近一个月,走在街头依旧闻不到一丝桂花香。
 
  昨日,记者沿着浏阳河中路前行,仅有部分桂花树的枝头冒出一点小花芽。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桂花迟迟未开?今年桂花什么时候才会开放?
 
  “桂花开花与温度、降水、树木营养、空气湿度等因素密切相关。”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湿地管理科科长廖朝阳说。桂花适合开花的温度在20℃~26℃,且这种气温至少持续一周,期间还需要有雨水补充,过于干旱也会影响开花。
 
  “今年气温偏高,降水少,水分不足,自然会有影响。”廖朝阳表示,预计有了降水后桂花很快就会开放。
 
  虽然赏不到桂花,但大围山上的枫叶已经开始红了。“10月份和11月份是赏枫叶的好时候。”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大围山上的枫树主要是美国红枫和鹅掌楸,如今,大围山的枫叶已经陆续变红。
 
  此外,大围山七星岭景区还有大片的芦苇群可以观赏,市民可以前往大围山赏枫、赏芦苇。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