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旬老人路边突发心梗,农资销售员紧急骑车送医

编辑:戴鹏 2019-10-09 10:03:3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家住淳口镇的李大爷几经打听,终于在淳口镇羊古滩社区找到了“救命恩人”陆柳娟。此前,68岁的李大爷骑车外出时突发心梗和中风,危急时刻,恰巧路过的陆柳娟立即将李大爷送往医院。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下,李大爷转危为安。9月24日,陆柳娟应农户要求,骑摩托车送两袋化肥到淳口镇高田村,途经106国道高田村岔道口时,发现路边一名老人有些异常。
 
  “老人坐在路边,脸色苍白,旁边停放着一辆摩托车。”陆柳娟说,起初她并没有太在意,骑车继续向前走,但在骑出一公里后,她放心不下,又折返回到老人身边,询问老人的情况。
 
  老人告诉陆柳娟,自己感觉呼吸很困难,胸口疼痛,已无法自行骑车回家。“老人今年68岁,姓李,是淳口镇肖家冲人,儿女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老伴。”看到李大爷难受的样子,陆柳娟立即将李大爷扶上自己的摩托车,将其送到了淳口镇卫生院。
 
  经卫生院诊断,李大爷疑似存在中风症状,随后被转院到了市集里医院。
 
  “我被诊断为心肌梗塞和中风,医生说如果还晚到医院半个小时,就有性命之忧。”在住院治疗五天后,李大爷康复出院。心怀感激的他立即开始寻找自己的救命恩人。经过打听,10月1日李大爷找到了陆柳娟在羊古滩社区开的农资店。
 
  “老人一进店门,我就认出了他,他也一眼认出了我。”陆柳娟说,老人康复后来寻找自己,让她既意外又感动。在老人的强烈要求下,陆柳娟最后收下了老人赠送的大鹅。
 
  “我家婆婆前不久摔倒在地,路过的人都不敢搀扶,所以我想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遇到受困老人应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陆柳娟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