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举旗帜 练内功 谋发展 抓落实 惠民生

编辑:戴鹏 2019-10-10 10:13:21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走访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10月9日,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永安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走访。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聚力举旗帜、练内功、谋发展、抓落实、惠民生,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当天,黎春秋先后深入永安镇丰裕村、大安村、永和村走访,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村级的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情况。“支村两委班子有多少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如何?”“上级的检查考核多不多?”每到一个地方,黎春秋都和当地村干部细致交流,并耐心听取大家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
 
  随后,黎春秋在永和村主持召开座谈会,把三个村的党总支书记和部分非党员村民小组长、乡村振兴带头人请到一起,开诚布公邀请他们畅所欲言。
 
  参加座谈会的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农村党员管理、农业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建言献策。
 
  黎春秋认真记录下每个人的发言,他表示,在新时代的基层治理中,农村基层组织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始终坚持基层组织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
 
  黎春秋强调,要举旗帜,村级党组织书记要将举旗帜作为第一职责,高高举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让发展不迷失方向,把群众凝聚起来,确保“喊得拢、带得动、跑得快”。要练内功,不断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把堡垒建得坚强有力;要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加强流动党员管理,严格运用党员评议结果,敢于向问题党员亮剑。要谋发展,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谋自家发展的干劲来谋划地方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要抓落实,确保中央、省、市、县、乡各级政策要求落地生根,把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政令畅通情况作为检验政治态度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准。同时,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减少对村级工作的程序化、痕迹化要求,切实为基层减压减负。要惠民生,始终把解决好群众的问题摆在首要位置,带着群众感情,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地解决群众诉求,让每一位群众都能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调研。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