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好激励措施 推动产业链发展

编辑:戴鹏 2019-10-11 10:02:56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10月10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浏阳市产业链建设真抓实干激励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各级各部门要顺势而为,结合浏阳发展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在湖南“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湘赣边区域合作等战略中找到、找准浏阳的位置,彰显浏阳作为;要全力强壮产业脊梁,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推动全市15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身边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种种表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过“紧日子”、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其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厉行节约,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确保今年全市一般性支出压减幅度达到10%以上;要严格责任落实,市“两办”督查室、财政局要加大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长沙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有关决策部署,浏阳决定出台《浏阳市产业链建设真抓实干激励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正向激励,推动浏阳产业链更好发展。
 
  《方案》主要突出了三个方面的制度设计:一是突出真抓实干,着力在产业链建设过程中的招商引资、龙头培育、平台建设、企业帮扶、税收贡献等关键环节加大激励力度;二是突出成效明显,围绕产业链招大引强、促企上市、平台创建、投资扩产等方面的实际成效来评价干部、激励先进;三是突出充分竞争,充分考虑各产业链的发展基础、政策支撑和资源禀赋上存在的客观差异,力求机会均等、发力精准。
 
  会议审议了《方案》。会议认为,以出台《方案》为具体抓手,对浓厚产业链发展氛围,推动产业链建设将起到正面激励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内容,出台后续操作细则,探索试行一年,确保实施效果。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