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建走访调研

编辑:戴鹏 2019-10-12 10:42:28
微浏阳
—分享—
  用党的建设保障和引领基层治理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新时代如何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10月11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来到淮川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建走访调研。他进社区、访小区,与党员干部和群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黎春秋先后深入新北社区、北园社区以及联城社区走访调研,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情况。社区服务有没有做到便民?老旧小区党建工作开展有没有好的经验做法?每到一个地方,黎春秋都与社区干部、党员代表细致交流,发现特色亮点,查找问题短板,倾听大家对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黎春秋表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必须将党的建设贯彻到基层治理的每一个环节,用党的建设保障和引领基层治理。
 
  对于如何聚焦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黎春秋指出,忠诚履职是党建引领的前提。党章中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功能定位及职责任务是“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要始终牢记这七句话,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的平台和抓手。
 
  黎春秋强调,治理创新是党建引领的关键。要把“天线”和“地线”接起来,把党的感召和群众的行动结合起来,把党的初心与满足群众的需要结合起来,推动基层治理体系架构、运行机制、工作流程等进行创新。具体而言,要创新治理方式,即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织密源头治理网络、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引领社会风尚,即强化价值引领、厚植法治根基、倡导文明新风。
 
  黎春秋最后强调,发展惠民是党建引领的目的。要把“零发案、零事故、零上访”作为社会治理的目标,永续奋斗;要着力构建共生共长、鱼水相合的党群关系;要打造智慧互联、绿色快捷的城市生活,让居住在这个城市的每个人,都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周文舜、邓阳锋、沈学军参加活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