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热潮

编辑:戴鹏 2019-10-12 10:40:41
微浏阳
—分享—
学思践悟 推动学习往深往实往心里走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掀起一股理论学习热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从中学方法、找思路、找答案,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许雅兰
 
  示范带动,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为了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确保入脑入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立足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聚焦主题主线、把握根本任务,分层分级制定学习清单,以理论学习滋养初心。
 
  市委常委发挥领头雁作用,率先垂范,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同步进行学习,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9月23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四天时间里,全体学员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聆听市委书记黎春秋的辅导报告,学习甘厚美、伍国强、蔺传球三位典型的先进事迹,接受“守初心、担使命、再出发——浏阳红色故事分享会”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围绕“明初心、守初心,矢志为民践宗旨”专题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封闭式研讨交流。
 
  读书班期间,市委还正式组建了“初心与使命”基层宣讲团。宣讲团由四支队伍33名主讲人组成,他们走进基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市委带头学,基层认真学。在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暨“机关大讲堂”活动中,全市377名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9月20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新”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中,全市338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教育。(下转02版)
 
  多措并举,促理论学习持续升温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采取专题学习、主题研讨、观看展览、办读书会等形式,开展各类集中学习研讨,学习方式和内容亮点纷呈,推动主题教育有热度、有深度。
 
  别样的“课堂”,产生别样的教育效果。市委编办根据“学习清单”,选取党员作为主讲人,打造“每周一讲”课堂;市住建局在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中,开展讲授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住建课堂”。以“课堂”为抓手,学习教育氛围不断浓厚。
 
  中和镇将学习常态化,在原有的青年读书班基础上制定了“每天学习半小时”活动方案,组织党员每天利用学习清单列出的书籍和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平台开展自学,记录学习心得和摘抄学习笔记。
 
  针对基层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年龄偏大、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等问题,龙伏镇选派38名党建指导员,通过上门送党课、建立微信群开展交流互动、印发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等形式,帮助督促各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
 
  通过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基层党员的参与热情得到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取得初步成效。
 
  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付诸实践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以理论学习见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真学真懂真用。
 
  如何做好服务?党员干部们让话语权于群众。淮川街道通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政领导开放式征求意见会,收集老旧小区改造、小区消防安全、小区安装充电桩、背街小巷交通管理、下岗职工困难帮扶等意见建议24条。 G319 浏阳天马山隧道改扩建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成立专门班子,抽调精干力量,推动天马山隧道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组织党员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后,又深入集里医院新建门诊综合大楼工地现场,共同探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出谋划策。
 
  永和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服务群众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新屋组的鸭婆桥桥面狭窄、护栏受损,30余名党员群众义务投工投劳15天,顺利完成了桥面拓宽加固、新设护栏等工程。
 
  坚持把理论学习进行到底、贯穿始终,广大党员干部对强化理论学习、明了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尽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理论武装得到“再升级”,理想信念得到“再补钙”,党性修养得到“再淬炼”,工作本领得到“再蓄能”,发展信心得到“再提振”。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