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编辑:戴鹏 2019-10-12 10:10:1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浏阳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浏阳市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充分肯定财政工作的同时,结合对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就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震指出,今年浏阳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工作取得了远高于预期的比较理想的成绩,既呈现出可观的数量增幅,也保证了基本的发展质量,成绩来之不易。同时,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未来经济发展与财政运转的不确定性、可能遭遇的更大困难要有更充足的预计,要把工作关注度、工作精力更多地集中到高质量发展上来。要以打牢基础的战略定力、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稳中求进的拼搏精神,确保浏阳经济健康发展、财政健康运行。
 
  吴震表示,2018年的财政“同级审”工作做得认真、专业、极具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审计部门要把握新预算法的精神实质,扩大审计范围;要突出专题审计,拓展审计深度;要倡导树立科学审计的理念和思维,提升审计效率。市政府和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财政同级审结果的运用,突出重点,切实整改,以自我革新的勇气逐步走出屡审屡犯的怪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张友根、陈清出席会议,常务副市长吴敏、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列席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