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4家上市公司登上湘股涨幅榜

编辑:戴鹏 2019-10-12 11:04:44
微浏阳
—分享—
 
  民营经济奏响高质量发展“四重奏”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日前,红网证券整理发布《2019年9月湘股涨跌TOP10》榜单,浏阳上市企业占据了涨幅榜的四个席位:其中,盐津铺子9月份累计上涨32.43%居第二,蓝思科技涨19.08%位列第六,尔康制药涨14.29%居第八,宇环数控则以13.31%的月涨幅排在第九。
 
  这4家浏阳上市企业的亮眼表现,是浏阳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的缩影。
 
  今年来,浏阳全面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和“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紧紧围绕15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全力做好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工作,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加速、减负、保驾护航,奏响了效能提升、成本降低、权益保护和服务优化的“四重奏”。
 
  在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王勇的印象中,今年浏阳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到公司解决实际问题“不下于4次”,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时,更为项目建设开辟了绿色通道:“今年公司休闲食品中心新建厂房33000平方米,春节后启动施工,从厂房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到正式投入生产,仅仅用了6个月时间。”
 
  这得益于浏阳“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和高标推进的“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今年,浏阳公布“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158项,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区,并同步试行“直通窗”改革,让企业办事花最短的时间、跑最少的腿、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
 
  不仅效能提质提速,浏阳还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1-8月,全市减税63418万元,全市降费1400万元,为企业减轻社保负担9000万元(养老和工商,不包括其他险种)。企业呼声和群众期盼,就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方向。
 
  融资难,曾是湖南今汉药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的“拦路虎”。在今年4月浏阳举行的科技企业专场金企对接活动上,今汉药业获金融机构1500万元的授信。如今,二期项目正稳步推进。
 
  同时,浏阳还积极构建“收集问题-分类交办-限期办结-跟踪评估-反馈评价”的难题堵点“清零”工作链闭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
 
  浏阳的不懈努力也获得了肯定。今年,浏阳市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市、区)。随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浏阳县域经济发展活力不断迸发。今年上半年,浏阳保持了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的态势,呈现高质量发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4.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7.6%,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3%。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