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

编辑:戴鹏 2019-10-15 11:12:47
微浏阳
—分享—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我市师资力量水平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日前,浏阳正式下发《浏阳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新队伍管理、加强教师培训、保障教师待遇等方面提出多项措施,进一步推动我市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健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对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任务。中央、省、长沙市相继出台了相关文件,确保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成效。此次浏阳出台《实施意见》,不仅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深化改革具体措施,同时也是立足我市当前教师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为今后教师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的重要举措。
 
  《实施意见》明确指出,我市将在市所属公办学校中推行教职工备案管理制度,参照《长沙市公办学校备案制教职工考核细则》制定我市实施办法。“备案管理制度的实施将进一步解决编外合同制教职工的现实发展需求,加强教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同时也将整体提升我市师资力量水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更加畅通了教职工的职业发展通道,而且也能加强家长对我市师资力量的信任与认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除此之外,在创新队伍管理满足教育发展需求方面,《实施意见》还提出将提高教师准入门槛,逐步将幼儿园、小学、初中的教师学历标准分别提升至专科、本科、全日制本科,鼓励有条件的普高将教师学历标准提升至硕士研究生。
 
  在保障教师待遇方面,将进一步落实待遇调整制度,建立健全义务教育教师工资随本市公务员待遇调整的联动机制,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平均收入水平不低于或者略高于本市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同时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确保经费补贴;进一步完善教师收入分配激励机制,有效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倾斜一线”,充分激发基层教师工作积极性。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