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国考”今起报名,浏阳计划招录5人

编辑:戴鹏 2019-10-15 09:56:59
微浏阳
—分享—
 
  10月15日,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考生可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下称“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0)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公共科目笔试时间确定为2019年11月24日。
 
  这是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修订后,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首次招考公务员,计划招录2.4万人,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相比于去年的1.45万人,此次招录人数增加了近一万人。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国考”涉及浏阳的招录计划和去年相差不大,2020年“国考”浏阳招录5个职位共计5人,较去年减少1人。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雅静
 
  浏阳招录5人
 
  用人单位均是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
 
  本次“国考”招录落户地点为浏阳的职位有5个,计划招录5人。本次考试主要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报考者可在2019年10月15日8时至10月24日18时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招录的5个职位的用人单位均是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招考的职位分别为一级行政执法员(一)、一级行政执法员(二)、一级行政执法员(三)、一级行政执法员(四)、一级行政执法员(五)5个职位。
 
  招考门槛较高
 
  4个职位要求为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
 
  此次招考的门槛较高,对毕业年限、英语四级成绩、性别和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均有要求。其中,一级行政执法员(一)和一级行政执法员(三)的报考人员要求是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的女性;一级行政执法员(二)和一级行政执法员(四)的报考人员要求是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的男性;一级行政执法员(五)的报考人员要求基层工作年限最低为二年,且是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此外,均要求报考者有本科及以上学历,除一级行政执法员(五)之外,其余岗位均需具有英语四级证书或四级考试成绩为425分及以上。5个职位的工作内容均是从事基层税务机关税收征管、纳税服务、行政管理等工作,要求在本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变化
 
  录用计划向基层一线倾斜
 
  今年是机构改革后首次进行“国考”,据国家公务员局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国考”特别突出了政治要求,将政治素质考查贯穿始终。通过源头把关,确保新录用公务员政治素质合格、道德品行良好;同时坚持基层导向,招考政策和录用计划向基层一线倾斜。
 
  针对此次浏阳招录职位中基层工作年限的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值得注意的是,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曾在市(地)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19年10月。
 
  此外,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如,招录职位表中要求限本科学历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