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农业农村局打通服务农户“最后一公里”

编辑:戴鹏 2019-10-16 10:16:50
微浏阳
—分享—
 
  农机服务“送上门”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服务,必须点赞。”10月14日下午,张坊镇政府前坪,农户古学辉向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监理站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因为外出务工,古学辉错过了今年6月农机安全监理站开展的“送检下乡”活动,他的一辆拖拉机未能年检。“自己开着去监理站年检,来回路程较远,至少要花一天时间,但村上垃圾拖运工作也不能耽误。”古学辉有些为难。
 
  当天,古学辉的拖拉机很快就完成了年检。市农机安全监理站还邀请了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古学辉的拖拉机办理了保险业务。
 
  “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每个乡镇、每个月都有固定时间和地点开展上门服务。”市农机安全监理站副站长张磊告诉记者,农户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现场办理注册登记、过户、变更、农机年检、驾照年审、到期换证等相关业务。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打通服务农户“最后一公里”,提高农业领域行政审批效率,今年,市农机安全监理站先后走访了32个乡镇街道、10多家农机经销商、40多家农机合作社以及50多名农机手。
 
  针对群众反映的农机进城难、办理业务手续繁琐、驾驶证领证时间长等问题,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究,推出“定时下乡,定点服务”“注册登记,预留号牌”“农机驾照,即考即领”三大便民措施。“我们还将三项便民措施制作成了卡片,上面有服务内容、下乡服务时间,并发到农机手手中。”市农机安全监理站站长彭啸洪介绍。
 
  在新机注册登记方面,农机经销商采购到新农机时,监理站上门预先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农户购机后,只需携带有关证件、购机票据及发动机拓印件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不用再将机具开到监理站。
 
  与此同时,农机驾照考试流程也得到优化,除了添置硬件设施、优化人员配置,在考试当天,农机安全监理站预先将参加考试的学员个人档案录入系统,实现农机驾照即考即领。
 
  目前,市农机安全监理站已下乡为25名农户办理上户手续,为34台农机办理补检工作,办理农机驾照换证27本,即考即领187本农机驾照。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