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民生期盼 畅通“民生大道”

编辑:戴鹏 2019-10-17 10:21:0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通讯员朱晓雷)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标准的连续性砼防撞墙……今年来,G106蕉溪岭路段不断完善的安全防护设施,让常年驾车经过的司机喻永感到越来越舒心。
 
  作为浏阳境内路况最复杂的路段,G106蕉溪岭路段是许多新手司机不敢穿行的“险途”。进一步补齐先天的安全短板,提升该路段的安全通行水平,是不少市民的热切期盼。
 
  为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面启动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一方面,按照要求将弯道路面进行加宽,对影响视线的树木进行移除,增设减速带;另一方面,建设连续性砼防撞墙,科学安装反光线条,道路安全系数全面提高。
 
  除了完善安全设施,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还在G106蕉溪岭路段率先应用了智能系统。其中,低能见度公路智能诱导系统的88组弯道警示灯,方便过往驾驶员判断山路边界;道路结冰监测预警系统和智能弯道会车预警系统,通过传感器采集相关信息并在配套LED屏幕发出提醒。如今,G106蕉溪岭路段已成为湖南省公路智能化应用的示范路段。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就是要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对于市民关心的G319天马山隧道拥堵问题,今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提前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9月26日,《G319浏阳天马山隧道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方案》通过评审,力争今年12月底开工建设;G319浏大公路路况较差,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科学调度,目前前期各项工作全面完成,计划本月底动工……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易志坚说,接下来将继续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写好民生文章。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