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桥镇:用心解决污水排放问题获群众点赞

编辑:戴鹏 2019-10-18 09:54:3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文婷)“现在再也闻不到臭味、看不到污水了。”近日,官桥镇官桥中学污水管网扩网完工,后期恢复工程也陆续完成,一系列改变让周边村民欣喜不已。
 
  9月中旬,在官桥镇“民情察实、民情收集”活动上,党员们纷纷反映官桥中学生活污水影响周边环境,这引起了官桥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通过深入一线考察,官桥镇决定结合当前集镇正在施工的污水管网项目,投入资金40万元,实施污水管网扩网工程。
 
  “因为学校位于山坡,管网铺设需经过山体,故而施工难度大、工程造价高。”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扩网400米不仅可以解决官桥中学的污水排放问题,还能附带解决官桥中学至官桥镇新卫生院沿线30余户村民的污水排放问题。
 
  除了官桥中学污水管网扩网,近期,官桥镇还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解决了九龙村河边组主干道路安全隐患问题。
 
  此前,据群众反映,九龙村河边组内主干道上有一处分支岔路,岔路口旁恰好有一栋民房,且房屋围墙较高,导致这条路存在视觉死角,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接到群众反映后,九龙村何家党支部党员立即筹工筹劳,短短两日便在主干道左侧旁的岔路口安装了广角镜,消除了视觉死角。
 
  “群众的心声,就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为民实践的方向。”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主动请群众“出题”,全力解决群众提出的“难题”,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