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跌入水沟村民合力救援

编辑:戴鹏 2019-10-18 09:47:3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如果不是他们,我们老两口可能已经不在世上了。”10月17日上午,在市中医医院,正在住院的唐全山老人说起前几天惊险的一幕还心有余悸。10月11日,张坊镇70岁的唐全山骑着摩托车带着老伴去永和镇探亲。经过永和镇升平村楼上组时,不慎发生意外,摩托车侧翻,他和老伴摔进离路面1.5米高的水沟里,动弹不得。距离道路约20米的村民在家中听到声响后,马上跑了出来。看到两位老人跌落水沟,这位村民赶紧拨通了升平村巡防队队长李敏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当时正在做清扫工作的李敏的心悬了起来,他立即组织本地村民,3分钟就赶到了事发地点。“老人摔进了深沟里,满脸都是血。”李敏说,他和几名村民立即跳进水沟,把老人抬上路面。村民们又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两位老人送进了医院。
 
  目前,唐全山夫妻俩的头部和胸部等多处伤口还没愈合,正在医院治疗,情况稳定。“虽然素不相识,但他们真的是很热心,拼尽全力来救我们。”唐全山的老伴陈国华说,希望托《浏阳日报》向帮助他们的村民表达谢意。
 
  “不管是作为村民,还是巡防队员,碰到这种事情,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对于唐全山及其家人的感谢,李敏如是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