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节约集约用地又获“表扬”

编辑:戴鹏 2019-10-21 10:03:49
微浏阳
—分享—
 
  获评“落实省政府大督查节约集约用地先进单位”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日前,经省自然资源厅综合考核评定,浏阳以全省各县市区综合评分第一的成绩,获得“落实省政府大督查节约集约用地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的《关于对落实省政府大督查节约集约用地先进单位给予表彰奖励的通报》,此次获评县市区将获奖励新增用地计划指标200亩。奖励的用地计划指标纳入2019年度土地利用计划管理,重点支持民生工程、重点基础设施、产业调整升级等用地。
 
  去年,浏阳作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利用秩序、土地利用计划执行好”的县(市、区),被国务院点名表扬。今年,浏阳在节约集约用地方面获得省自然资源厅肯定。一系列嘉奖的获得,得益于浏阳在多年的土地管理工作中,形成了一系列可借鉴、可复制的“浏阳经验”。
 
  其中,以浏阳经开区为代表的立体节地模式、以“腾笼换鸟”为代表的内部挖潜节地模式、以淘汰落后产能为代表的产业转型升级模式、以沙市镇为代表的农村土地整治节地模式、以淮川街道为代表的旧城改造节地模式、以“幸福屋场”为代表的新农村建设节地模式最为突出。
 
  此外,浏阳还高度重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通过唤醒“沉睡”的土地资源,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2018年,浏阳市申报增减挂钩项目18个,目前已全部经省厅立项批复,共涉及新增建设用地l238公顷,涉及建设占用耕地958公顷,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浏阳市新增建设用地的需求矛盾,改善了农村居民居住条件,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
 
  近年来,通过建立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与针对违法用地卫片执法整改检查工作机制,浏阳从征地拆迁、土地供应、规划管理、存量土地盘活、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有效促进了全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