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刻检视问题 深化整改落实

编辑:戴鹏 2019-10-21 09:59:4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黎春秋主持并讲话 罗齐宏吴新伟等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18日上午,浏阳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自我革命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问题,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罗齐宏,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出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常委同志认真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逐一作主题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言。大家结合学习调研、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深检视、找差距、明举措、抓整改。
 
  黎春秋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领导干部安身立命、干事创业的根本所在。要将守纪律、讲规矩落到实处,必须始终追求简单生活,自觉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净化朋友圈,谢绝繁华,回归简朴;始终保持朴素态度,发自内心地认同党的规矩、拥护党的规矩、遵守党的规矩;始终崇尚廉洁美誉,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永葆廉洁底色。
 
  黎春秋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和“总规章”,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检视发现的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市形成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良好风气。为此,要以持之以恒的定力深学细悟,通过逐步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明规矩、找差距、强定力,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细照笃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视为一把标尺、一面镜子,一条一条对照,一条一条落实。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整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提高整改标准,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罗齐宏高度肯定此次会议成效,认为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表率作得好、功课做得实、心得谈得透、问题提得准,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在下阶段的主题教育中,要按照重心不能偏、标准不能降、时间不能推、效果不能差的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再深一点、调查研究再实一点、检视问题再细一点、整改落实再快一点。
 
  市领导邱山东、秦跃平、吴敏、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