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医保局:医保卡领取不再“卡顿”

编辑:戴鹏 2019-10-22 10:28:0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只要自己带上身份证去银行领取医保卡,方便多了。”日前,得知医疗保障卡可自行前往领取,市民聂娟十分高兴。
 
  “以往我市职工医保卡都是由银行制卡后送至医保局,再由参保单位派专人到医保局领取,参保人领取后再回到银行进行激活,不仅需要辗转多方,制卡、发卡、激活间隔的时间也较长。”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贯彻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今年10月份,市医保局全面开展“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服务参保群众”专项活动,医保卡领取流程的简化就是行动之一。
 
  据了解,全市医保卡年均发放量为7万余张,涉及5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个人。
 
  为减少中间环节、缩短领卡周期,为群众提供方便,市医保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过与发卡行的反复协商、流程推演,10月中旬,市医保局将职工医保卡发放工作进行整合,现参保单位可直接到发卡银行医保专柜领卡。特别是灵活就业人员的医保卡,可由本人直接到银行医保专柜领取并激活。
 
  “流程优化后,从制卡到激活可压缩1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能够让参保者更及时地享受到医疗保障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如果有的单位该月需领取医保卡较少的,经沟通后,也可由参保人直接持身份证去银行领卡激活。发卡银行——建设银行浏阳支行将营业厅9号柜台设置为医保专柜,可办理领卡、激活、查询等医保业务,进一步方便了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