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个一”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新成效

编辑:戴鹏 2019-10-22 10:18:0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现在有了新的取水点,又增加了净化设备,我们用水放心多了。”近日,小河乡潭湾村村民迎来了一件开心事——在乡、村两级干部的帮助下,村民们多了三个取水点。三个取水点均已建设好水坝,过滤池、清水池、沉淀池、药物消毒间等一应俱全,山泉水从高山引下来,经此而出,清澈而干净。
 
  此前,由于潭湾村黄坪肖叶坑水厂水质变差,影响了正常生活用水,致使村民生产生活多有不便。在一次“屋场夜谈”活动中,小河乡党委、政府“把话筒交给群众”,收集到了当地群众反映的这一问题。随后,乡、村两级干部迅速深入开展调研,查找原因,并通过更改取水点,解决了困扰群众的烦心事。
 
  群众有需求,党员有服务。“把话筒交给群众”,迅速解决群众用水难题,是小河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调研与整改相结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一个缩影,也是全市紧扣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着力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共建“一条心”,推动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一个缩影。
 
  按照“一周一计划、一周一碰头、一月一调度、一月一小结”,浏阳布局下好全市专项整治“一盘棋”。充分依托“把话筒交给群众”活动载体,在整改落实时聚焦群众关切,找准群众当前最关注、最期盼、最急切解决的问题,真正实现“开门”抓整治。目前,各部门各单位共征集意见建议3200余条,梳理市级层面的问题清单77项,并按照“马上解决”“研究解决”“正在解决”等进行分类归纳,推动专项整治往深里走。
 
  多方联动拧成“一股绳”,推动专项整治往实里走。针对市委办在开展重点民生资金“回头看”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合力推动问题处置;为了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及其背后违纪违规等问题,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公安交警、市委编办等单位建立集中查处常态化跨部门协作机制;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针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行动,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专项整治要奔着问题抓整改,朝着民心抓落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市人民法院创新方式破解“执行难”,市教育局关停整改30家无证培训机构,市医保局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大瑶镇筹工筹劳提升小区面貌……在这个过程中,浏阳各级各部门解难纾困共建“一条心”,推动专项整治往心里走。
 
  专项整治永远在路上。下阶段,浏阳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调度,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切实将专项整治工作抓到位。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