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色渐欲迷人眼

编辑:戴鹏 2019-10-22 10:04:2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雅静)“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近万羽候鸟翔舞长兴湖畔;绵延而来的大围山,层林尽染;金色的田野里,稻浪滚滚……浏阳500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处处散发着秋的气息。10月21日,市气象局表示,浏阳已于10月12日正式入秋。

 
  在气象上,入秋的标准为,连续5天全天的平均气温稳定在10℃到22℃之间。此前,由于副热带高压稳定、北方冷空气势力弱以及台风位置偏东,导致今年浏阳的秋天“姗姗来迟”。

 
  市气象局统计数据显示,1981年来,浏阳平均入秋的时间为9月23日,而今年入秋时间为10月12日,较往年推迟了近20天。“今年的夏天从6月2日开始,到10月11日,共有132天,和常年相比偏多16天。”市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前期在人工增雨火箭弹的“助攻”下,雨水“打卡”浏阳,而近几日,浏阳的天气却一路欢唱小“晴”歌,不过接下来,冷空气来袭,雨水又将重新登场,本周三、周五、周六、周日,浏阳都将迎来小雨。沉浸在浏阳五彩斑斓的秋景里,市民朋友也别忘了及时增减衣服。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