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出手规范外部链接,“砍价”“加速”被禁止

编辑:戴鹏 2019-10-23 09:54:2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微信发布消息称,10月28日实施新的《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类似“砍一刀”“帮我加速吧”这类好友助力、加速、砍价和任务收集等,将被归为违规活动。这一消息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帮我砍一刀’简直是友谊杀手啊,现在好了,不用再担心有人再喊我帮忙砍价了。”市民张先生说。
 
  邀请好友或被好友邀请帮忙砍价、加速、点赞、浇水……相信许多网友都有过类似的经历,而推出类似活动的平台也不再少数。有相当部分的用户认为,总是看到微信群里刷屏的砍价求助,亦或是碍于人情关系经常被迫“砍一刀”,这种社交体验让人感到烦躁。
 
  新《规范》将此类行为归为违规活动,有利于优化微信的使用环境,避免用户被过度打扰。对此,部分网友表示:其实帮忙点一下也没什么。但绝大多数网友表示非常支持这项规定,因为实在是不堪其扰。
 
  此外,“下载XX可得XX”的外部链接也被禁止了。微信外部链接是指不由微信公众平台产生(即域名地址不归属于微信公众平台)且在微信内传播的链接。新《规范》明确:一些虚假、欺诈、抽奖性质、规则不清晰的拼团活动属于违规拼团活动,在微信内将被禁止。但合规的、尊重用户体验的拼团活动依然是被允许的。同时,针对有部分外部链接可能通过营销活动拉取用户头像并进行二次加工的行为,新《规范》也予以禁止,同时将采取阶梯制的处罚。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