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润秋一行来浏阳调研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工作

编辑:戴鹏 2019-10-24 10:39:57
微浏阳
—分享—
 
  引导畜禽养殖业平稳健康发展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0月23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一行来到浏阳,就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工作开展调研,先后深入古港镇、达浒镇、官渡镇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非洲猪瘟疫情对浏阳生猪养殖行业的影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
 
  位于两型产业园畜牧区内的浏阳市穗丰种猪养殖有限公司是一个标准化、生态型的种养结合型现代农业基地,目前,该公司存栏基础母猪1000头,年出栏猪苗2.5万头。
 
  黄润秋一行来到穗丰种猪养殖公司,通过视频系统查看生猪养殖流程,详细了解企业能繁母猪存栏、产仔和育肥猪生产、销售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黄润秋对穗丰种猪养殖公司完善防控体系予以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做好生猪养殖及疫病防控工作。
 
  调研中,黄润秋还走访了生猪退养户,了解养殖场的关停退养情况,并听取了浏阳市关于推进生猪产业升级,严密防控非洲猪瘟的情况汇报。
 
  去年8月以来,浏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非洲猪瘟防控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通过采取“大排查、大消毒、大防堵、大监管、大培训、大完善”等六大行动,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第三季度,全市生猪出栏累计数77.81万头,存栏数为35.04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数为2.93万头。
 
  黄润秋强调,要加大生猪养殖,有效增加猪仔、生猪存栏量,稳定猪肉价格;要依法严格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严禁利用禁养区搞“一刀切”;要在保证环保达标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引导畜禽养殖业平稳健康发展,为稳定生猪生产提供有利条件。
 
  当天,黄润秋一行还前往达浒镇书香村、官渡镇竹联村,调研农村“五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司长苏克敬,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姚斌,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副市长王坤球参加调研。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