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想合伙人”出动,百余梦想成真

编辑:戴鹏 2019-10-24 10:38:28
微浏阳
—分享—
 
  文家市镇推进“梦想合伙人”计划,凝聚为民力量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羊肠小道变通途,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现在出入方便多了。”行驶在新近拓宽硬化的周家路上,浏阳文家市镇五神村白马大组周家小组村民蔺绍庭觉得格外舒心。
 
  周家路全长1.5公里,是当地100多名村民与外界连通的唯一组道。此前,由于路窄难以会车,此处经常形成交通堵塞。
 
  为了实现村民出入方便的“小梦想”,9月份,五神村南家党支部的党员们将“圆梦计划”提上了日程,党员带头、群众自发筹集资金,周家小组村民自发投工投劳,历时16天完成组道升级改造。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浏阳全市深入开展。文家市镇结合主题教育推出“梦想合伙人”计划,从社会各界募集人力、物力、财力,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倾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爱心企业都能参与到梦想合伙人计划中,担当‘合伙人’,促使梦想成真。”文家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自9月份推出以来,已经吸引了千余人加入。
 
  大成村的“饮水梦”也在众多“合伙人”的推动下逐步照进现实。
 
  今年秋季大成村缺水情况较为严重,得知这一情况后,镇上“梦想合伙人”开始积极行动——政府出资并负责组织,爱心企业捐资捐款,党员群众义务投工投劳,经过多方努力,今年9月,文家市镇大成村扩网工程启动建设。
 
  据悉,该工程投资110万元,扩建管网、建设增压泵房和高位水池以接入清江水库,建成后将解决文家市煤矿塌陷区、文家市镇敬老院、大成完小等区域1700余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梦想合伙人”不仅活跃在解难第一线,更能扶贫帮困,圆一方“致富梦”。
 
  眼下正是收获时节,位于大成村大坪片的百亩红薯地也迎来丰收。受雇于浏阳市林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档立卡贫困户杨书满正在地里挖红薯,“我现在打零工按天结算工钱,明年我把家里的4亩地租给公司,就能拿到两份钱。”
 
  百亩红薯丰收地,此前只是一片荒地。今年五月,大成村大坪党支部的孙立虎、孙见希等几名党员一合计,决定成立公司将这些荒地利用起来,并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种上了百余亩红薯:“红薯适应性强、易生长,可以直接销售还能再加工,市场效益也好。”
 
  这个“致富梦”带动了近40户村民以租赁土地、务工等形式参与进来。孙立虎心中的梦想继续生根发芽:“今年只是试水,明年计划将300亩荒地完全利用起来,提供更多务工机会,让更多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加入。”
 
  文家市镇的“梦想合伙人”计划同样也在继续。“我们正在将‘梦想合伙人’与镇上党员110志愿服务队相融合,建立接诉即办响应机制,全面践行‘先锋出发、点亮万家’的服务理念,从点滴上做起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文家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梦想合伙人”计划阶段性成果已经显现,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126次,解决民生问题86个,为群众完成微心愿35个。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