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农业农村局:关停整改101家农药经营门店

编辑:戴鹏 2019-10-25 09:38:1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扩大仓储面积,规范农药经营场所,将农药与其他物品进行有效隔离……”近日,经过两次整改,位于枨冲镇的尊华农资店终于通过了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的验收,恢复了正常农药经营。
 
  为进一步规范农药经营行为,今年5月,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农药经营许可专项执法检查。因为仓储场所面积低于50平方米、农药经营场所的农药与其他物品未进行有效隔离等问题。5月中旬,尊华农资店的农药产品被执法人员现场查封。
 
  按照相关要求,在执法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尊华农资店积极推进整改工作。如今,不仅农药经营更加规范,店面也更加整洁了。
 
  “5月份以来,我们通过“拉网”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农药经营门店的专项执法检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队长张璋告诉记者,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符合农药经营许可条件但暂未申请办理的门店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尽快进行许可申报;对不符合的门店要求限期整改达到许可条件后进行申报,或者是将农药产品退回经销商,不再经营农药。
 
  截至目前,全市共关停96家农药经营门店;5家农药经营户积极整改后,达到农药经营许可条件。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