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川街道城西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培训“育婴员”

编辑:戴鹏 2019-10-28 10:11:2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左手小心抱着孩子,注意头颈部,右手迅速更换衣物……”近日,在淮川街道城西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的“初级育婴员”培训课上,授课老师围绕婴幼儿生活照料、保健护理、按摩抚慰等方面,对学员们进行培训,并对婴儿哺乳、洗澡、身体抚触、意外伤害处理等实际操作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教学。
 
  为提升辖区城乡妇女职业技能,增强辖区失业人员、贫困家庭子女、精准帮扶家庭对象人员的就业能力,推动辖区个体户创业技能,优化营商环境,10月份,城西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组织了12名符合条件的居民,参加淮川街道初级育婴师免费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朱女士家住罗家坝,一直以做裁缝为生。当社区计生专干钟宇把免费培训的消息告诉她时,她说自己本来也打算改行转做家政行业,正愁没有上岗资格证,这个惠民政策对她来说非常及时。
 
  城西社区党总支书记汤炼忠表示,社区会继续贯彻上级精神,落实相关政策,帮助辖区居民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提升辖区农村妇女、低保户、失业人员技能水平,使他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发展空间,推进辖区家政行业向规范化、职业化方向发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