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车护送病人为文明浏阳添厚重底色

编辑:戴鹏 2019-10-28 09:49:12
微浏阳
—分享—
 
  徐剑锋
 
  10月24日上午,躺在市人民医院产科病床上的钟女士,脸色已恢复红润,正抱着出生十多天的儿子喂奶。而在十多个小时前,她经历了惊险的一幕,因产后异常出血,她被家人紧急送医。由于距离城区较远,途中可能遭遇拥堵,市公安局和市人民医院接到钟女士家人求助后,立即组织交警沿途疏通道路,医院也开辟绿色通道,做好手术准备工作。不到一小时,钟女士顺利进入了市人民医院抢救室,经过手术后转危为安。(10月25日《浏阳日报》)
 
  警车开道护送突发产后出血的产妇就医,在拥堵的道路中抢出一条“生命通道”,不仅点燃了生命的希望,也彰显出一座城市的温度。
 
  我们常讲:时间就是生命。对于产后出血的产妇来讲,时间确实就是生命。浏阳交警以最快的速度、有效的护送方式,开辟了一条生命救援大通道,为产妇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此情此景,值得点赞!
 
  可以说,警车护送,爱心接力,一切为了生命!这是“有困难,找警察”的具体体现,是对一座城市公共应急能力的一次测验,也是文明浏阳创建进程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