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浒镇56个民生项目暖民心

编辑:戴鹏 2019-10-30 14:59: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李川)近日,达浒镇金石村大沙组500米长的村道修缮一新并投入使用,得到了村民们的点赞。
 
  大沙组道路左靠金坑河,右靠大溪河,地势低洼,一到汛期或者大雨天,路面就会被水淹没,居民难以出行。在达浒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上,有群众建议,将该路路基抬高并硬化。对于这一建议,金石村支村两委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党员会、村民代表会,并决定立即采取行动,把解决大沙组村民的出行问题作为村里的“头号工程”来抓。
 
  通过向上级争取资金、党员群众义务投劳,目前,500米长、6米宽的道路已全部竣工。“这条路铺上了沥青后,下雨天就不会溅得一身泥了。”金石村村民孔庆付说。
 
  而在麻洲社区,麻洲片大水圳堵塞不通,村民急需引水灌溉,疏通水圳,迫在眉睫。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负责人立即到现场查看了情况。10月23日,该社区16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水圳疏通工作,将杂草、杂树和沉积在圳底的腐烂树叶进行清除,用挖掘机将淤泥掏尽,整整一天,水圳疏通,水流畅通无阻。“两台水轮泵上水啦,我们田里的菜不愁水了,党员同志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麻烦。”麻洲片村民曾干生说。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达浒镇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不满意的事情,即知即改,严抓实改,要求每村至少为群众办一件民生实事。截至目前,该镇已启动民生实事项目56个,完工30个。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