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戴鹏 2019-10-30 14:52:03
微浏阳
—分享—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长沙市委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交流前期调研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大兴调研之风。通过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调查研究,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浏阳各项事业向高质量、现代化迈进的过程。
 
  交流会上,大家围绕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政府性债务防范与化解、整合红色资源打造党性教育品牌、解决房产烂尾问题、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稳控风险严防极端事件、加强基层武装和村级民兵建设、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等主题交流了调研成果,总结了各自领办的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深入查摆问题,分析症结所在,提出改进的实招、硬招。
 
  黎春秋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更是此次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之一。接下来,要将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与深化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将理论与实际、认识与实践有机结合,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要将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自身查摆的问题统筹起来,深挖根源,检视反思,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体整改;要将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紧扣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三个年”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做好结合文章,防止“两张皮”,继续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圆满完成。
 
  长沙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徐东勇,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领导邱山东、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