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初心担使命 争当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编辑:戴鹏 2019-10-30 14:48:45
微浏阳
—分享—
  吴新伟赴大瑶镇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当前,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深入开展。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来到大瑶镇,以《守初心、担使命,争当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为大瑶镇镇村党员干部、“两新”党组织书记等160人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在座的每一位都有两个身份,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是共产党员,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党课伊始,吴新伟强调,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随后,他围绕“忠诚、担当、本领、干净”四个关键词,阐述党课主题,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
 
  吴新伟指出,“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生命的起点。一是要忠诚于信仰,党中央把“讲政治、有信念”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凸显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二是要忠诚于组织,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三是要忠诚于事业,要立足岗位,为乡村建设、镇域建设、浏阳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吴新伟表示,勇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素养。党员干部要在攻坚克难中担当,要在奋勇争先中担当,要在改革创新中担当,拿出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魄力和勇气,迎难而上,寻求突破,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战胜一个又一个的挑战。
 
  吴新伟强调,广大党员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既处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处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工作任务重、工作挑战大,只有不断增强善于学习的本领、增强群众工作的本领、增强驾驭风险的本领、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才能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吴新伟最后强调,党员干部都有一条最基本的要求,那就是要干净廉洁。他希望,党员干部挺纪在前,牢记党员责任,增强党的意识,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指导自己;要修身立德、谨小慎微,时时处处自警自省;要自觉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