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家非法食品生产作坊被查,查扣两百斤“黑豆腐”

编辑:戴鹏 2019-10-30 10:24:5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粘乎乎的地板、四处飞舞的苍蝇……很难想象这是一个豆制品加工作坊的环境。10月28日,集里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对辖区内两家豆制品“黑作坊”进行查处,现场查获各类豆制品两百多斤。
 
  当日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来到集里街道西湖村瓦屋组的一处民房前,大门口摆放着14桶黄豆,桶边盛放着一些食品添加剂。
 
  经过检查,这些添加剂为碳酸钠、生粉、消泡剂等用于制作豆制品的食品添加剂。然而在房屋内却没有对添加剂进行称量的设备,作坊老板彭某称,平时添加这些添加剂都是凭经验和感觉确定添加量。“食品添加剂必须严格按量添加,不能胡乱添加。”执法人员在随后的检查中发现,这家作坊的卫生环境也堪忧。
 
  满是污垢的台面上,堆积着不少刚刚制作出来的豆制品,彭某介绍,每天他大概会制作出300斤左右的油豆腐和香干。同时他也并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和健康证。执法人员立即叫停了该作坊的生产,并将作坊内的生产工具、原材料、成品等依法扣押。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西湖村大坡组的另一家豆制品加工作坊进行突击执法。“我们去办过食品生产许可证,但是没有通过。”豆制品加工作坊负责人张某承认,他也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
 
  进入作坊内部,执法人员发现该作坊的生产、晾晒区域没有隔开,且均处于开放状态,没有任何三防(防蝇、防鼠、防尘)设施,部分用于压制豆腐的模具甚至出现了发霉的迹象。放在一旁晾晒的白豆腐上,有苍蝇飞舞。
 
  由于该作坊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且卫生条件恶劣,执法人员立即叫停了该作坊的生产,将相关生产工具和成品予以扣押,防止流入市场。
 
  “下一步我们将对这两家作坊进行立案调查,从严惩处非法进行食品生产的行为。”执法人员介绍,今年9月以来,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了对辖区内非法进行食品生产行为的打击力度,迄今为止共计查处9家无证食品生产小作坊。
 
  “今后我们还将持续开展‘黑作坊’‘黑工厂’‘黑窝点’的排查工作,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市民如发现有人从事非法生产食品的行为,可拨打83628315举报。”执法人员表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