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程水泉到张坊镇富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编辑:戴鹏 2019-10-31 11:05:13
微浏阳
—分享—
  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
 
  浏阳日报讯(长沙晚报记者肖芳浏阳日报记者刘志光)10月30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带队来到张坊镇富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巩固扶贫成果,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
 
  富溪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5户,截至2018年底已脱贫92户342人。全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全部落实到位,生活质量稳步提升。
 
  富溪村铁页组田间,一行行茶叶树苗长势喜人。程水泉一行走到田间,仔细查看树苗长势。富溪村利用山清水秀、零污染的自然条件,成立了富春土地合作社,与金井茶叶公司合作,建设茶叶示范基地。目前,一期150亩已完成建设,树苗存活率超过95%;二期已流转土地260亩,茶叶加工厂也完成了选址,预计2020年完成建设。随后,程水泉看望慰问了贫困户李志伟,详细询问他家的粮食产量、小孩读书等情况,并勉励他勤劳奋斗,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程水泉肯定了富溪村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认为富溪村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很好,工作思路进一步清晰,产业建设有了好的基础,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按期脱贫、有序脱贫。
 
  程水泉指出,扶贫不是一劳永逸的工作,下阶段要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在借助扶贫投入实现良好起步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研究市场经济规律,在茶业种植、竹木加工等方面研究探索长远发展模式,实现稳定增收、持续发展的目标,特别是要把相关合作社办好做强,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村级组织更好服务村民打下坚实基础。要精心扶持好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边缘户,重点关注无劳动力、有重大疾病及家庭经济基础薄弱极易再次返贫的对象,既做好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又提供改善生活发展渠道。要持之以恒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坚持为村民办实事的作风和情怀,使用好扶贫资金,宣传好党的政策,树立起良好村风。
 
  座谈会上,富溪村还与金井茶业有限公司、富溪源竹木加工厂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浏阳市副市长王坤球参加调研。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