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城区再增14条交通限制道路

编辑:戴鹏 2019-10-31 10:35:37
微浏阳
—分享—
 
  这份停车地图,可能对您有帮助
 
  10月29日,“微浏阳”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条题为《道吾山路、白沙路……浏阳城区新增5条全线24小时禁停道路!》的消息,引发市民热烈讨论,“禁停以后,开车出门如何停车呢?”“全线禁停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呢?”……带着这些疑问,昨日,记者实地探访了部分禁停路段,梳理出了禁停道路沿线的部分停车场供广大市民朋友选择。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崔磊
 
  东沙路(大润发超市区域路段)
 
  东沙路是此次新增除停车泊位外禁止机动车停放的道路之一。此前,东沙路道路两侧车辆随意停放现象突出,市民何先生是君悦华府的住户,自购了小区车位,然而让其烦恼的是,小区车库出入口就在东沙路上。
 
  “路边经常停满了车,人行道上也是。”何先生表示,每日进出小区都非常缓慢,经常拥堵,有一次由于停车太多,从车库驶出的何先生被挡住了视线,虽然速度仅10km/小时,却被一辆外卖小哥的摩托车直接撞了上来。
 
  得知此路段除了停车泊位外禁止机动车停放的消息之后,何先生自然是十分开心。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看到东沙路上车流量较大,车辆缓慢前行,道路的一旁已划好了临时停车泊位,几乎全被停满,而道路的另一旁还有部分车辆违停。
 
  临街一店铺的店主告诉记者:“现在划了车位以后,这条路通行情况已经好多了,以前堵得更厉害。”
 
  新文路步行街周边
 
  昨日,前往市人民医院体检的黄女士一早就经嗣同路来到市人民医院后门,可是进医院的车却排起了长队,周边便是豪兴街、豪兴街一弄、二弄、解放路,绕了一圈黄女士只得将车挤在豪兴街一弄里。
 
  而豪兴街、豪兴街一弄、二弄、解放路、嗣同路、圭斋路、人民路都是此次新增的交通限制路段。黄女士听记者说起才知道这里也将禁停,表示很无奈。而在豪兴街周边做了几年生意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豪兴街人流量、车流量每天都很大,行车难、停车也难。
 
  随着禁停范围进一步扩大,周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已不够用,记者提醒,必要时市民可将车辆停在位置相对较远的停车场,如九方·北正西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而市中医医院立体停车库投入使用后,也有望缓解圭斋路部分停车压力。
 
  泰安路(长兴湖片区)
 
  泰安路是家住奥园广场小区的邓女士每日必经的道路,每天下班从白沙路转入泰安路,再转入锦程大道。“每次右转进入锦程大道时我非常为难,车全部都停到右转车道上来了,每次右转时都十分担心。”记者现场看到,在泰安路上,奥园广场周边已新施划了停车位,130余台车辆均停入了人行道上新施划的停车泊位。
 
  昨日下午3时许,在道吾山路、菊花石路、李畋路、白沙路上,记者发现,车流量不大,路边随意停放的车辆并不多。据记者了解,以上几条道路均为城市主干道,属于全线24小时禁停道路。
 
  新闻短评
 
  “禁”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做好“疏”
 
  随着全市机动车、非机动车保有量的大幅提升,机动车随意停放在路边或挤占人行道,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同时,也造成了交通安全隐患。
 
  昨日,交警部门通过《浏阳日报》发布关于对市区部分道路采取交通限制措施的通告,其目的是为打“通”非机动车道,提高通行效率,保障道路畅通。
 
  而禁停路段沿线有不少居民小区、购物广场、生活区等,禁停的实施,肯定会给部分市民带来一些不便。建议相关部门在“禁”的同时,也能筹划做好“疏”的工作,给市民提供更充裕的停车场所。而作为市民更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开车出行应自觉停入停车场,亦或是尽量选择公交、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实现绿色出行。只有多方配合,共同努力,才能确保实现“还路于行,还道于民”的目标。(崔磊)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